文化与传媒学院2023年度学科竞赛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周海雪 姚露露)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培育“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融合”的良好氛围, 4月26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召开2023年度学科竞赛启动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方习文、副院长洪玉(主持)、行政副院长罗振林、院长助理刘雪、张皖斌以及全体教职工。本次会议由刘雪主持。

       刘雪首先介绍了学科竞赛的重要性及内涵,并对A、B类赛事进行了简要的分析。学科竞赛是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具有探索性、创造性和科学性,对促进学校培育创新型应用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学科竞赛启动会的召开,旨在促进学院发力组建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多途径广泛发动学生参与,打造良好的竞赛氛围,更好的推动学科竞赛支撑高水平人才培养。

       学科竞赛秘书刘静进行了工作汇报。刘静对文化与传媒学院2022年度学科竞赛获奖情况进行回顾,并对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她表示:各项赛事在2022年呈现增加趋势,成绩显著,这离不开文化与传媒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随后,刘静根据工作不足之处对推动我院学科竞赛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增强文件学习的主动性,提高工作效率。二、明确职责责任,防止推诿。三、创新工作方式,打破定势思维。

       最后,由洪玉院长做总结发言。她肯定了文化与传媒学院在过去一年学科竞赛工作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果,并对我院2023年度学科竞赛活动提出要求:一、请各专业梳理情况,增设未开设的项目。二、把握好我院优势项目,积极创新力争突破。三、加大宣传力度,调动学生参赛积极性。

       本次学科竞赛启动会的顺利召开,是文化与传媒学院切实深入创新创业教育、将学科竞赛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充分体现。通过总结以往学科竞赛经验,对新形势下学科竞赛新思路进行探讨,有利于进一步凝心聚力,充分调动学生参赛、教师指导学科竞赛的积极性,推进我院学科竞赛工作取得更大突破,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