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邸建伟为文化与传媒学院师生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6-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倩文、包颖)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举措, 6月1日,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为文化与传媒学院师生代表开展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的主题党课,文化与传媒学院100余名发展对象及党员参加本次学习,党课由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振林主持。

       邸建伟开篇给大家介绍了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同时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
       随后邸建伟从“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走好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之路”三个方面重点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最后他把主题教育与学校实际工作相结合,要求包括在座的师生代表在内的全体新华人要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力做好学校三大核心工程、四项重点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最后邸建伟号召新时代的青年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习工作,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将努力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动力,认真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汇聚起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