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赴肥西县山口村合作共建第三个大学生“大思政”育人基地

发布日期:2023-09-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倩文 包颖)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探索大思政基地建设融合新路径,9月19日,文化与传媒学院赴肥西县山口村进行合作共建“大思政”育人基地交流座谈会暨“大思政”育人基地揭牌仪式,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洪玉、副院长罗振林、顾问何村、组织员王倩文出席本次座谈会。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山口村乡村振兴指导员韩晓春、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农发局局长赵宜群、山口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程、山口村党总支副书记王兵热情接待了洪玉一行。

       会上,张程介绍山口村地理位置、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布局等情况,并对文化与传媒学院大思政基地在山口村开展的工作予以肯定,希望双方能共享优势资源,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以青年之力传承好红色文化,自觉加强思想淬炼,用“行走的思政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洪玉表示,地方文化资源是一本鲜活的实践教材,为思政实践教学提供广阔的实践载体和体验平台。本次山口村与我校合作共建大思政育人基地是实现校地深度融合、强化多方协同育人、创新人才培养、助力加快推进徽风皖韵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实践,对于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最后,双方表示希望走出一条更加宽广的校地合作新道路,共同树立校地合作新典范,打造产学研合作新标杆。
       据悉,文化与传媒学院于2021年4月与六安市舒城县开发区青墩村建立了首个大学生“大思政”育人基地,同年10月,与长丰县马郢村建设了第二个大学生“大思政”基地,此次系学院与地方政府共建的第三个大学生“大思政”育人基地。学院将持续聚焦思政工作落地走实工作大局,聚焦立德树人,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搭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的优质平台,提升铸魂育人实效。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