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系召开课程思政专题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1-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余安琪)为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29日,文化与传媒学院新闻系于教7(314)开展了课程思政专题教学研讨会。

       教研会上,新闻系专业负责人宣梦迪带领教师探讨了将思政教育融入各课程的方式,主张从课程设置开始,“润物细无声”地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目标、内容和教学方法等环节,使学生深入理解思想教育的重要性,增强爱国主义和社会责任感。同时,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紧紧围绕培养目标,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每一门课程,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新闻系教师杨小璇分享了课程思政教育的实践经验,表示将优化教学设计、加强案例库建设,注重学生引导和激发学习积极性。在教学中融入价值引领,凝聚知识底蕴,实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让学生自主思考和感悟思政教育的内涵。
       本次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为新闻系的课程改革和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为进一步加强新闻传播人才的培养质量,提高新闻传播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奠定了坚实基础。新闻系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不断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改革,努力培养出更多具备高度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扎实专业素养和良好道德品质的新闻传播人才。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宗良 汪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