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顺利举行第九期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23-11-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皖斌 秦子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针对大学生学生骨干的能力提升和成长需求,培养一批“立场坚定,品行优良,德才兼备,敢为人先”的青年学生干部。11月29日中午,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于教学八号楼新闻演播厅举办了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暨学生干部培训开班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老师有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助理刘雪、院长助理兼学管秘书张皖斌、行政秘书阳俊琍、班主任陈煜、辅导员代表赵群、王倩文、邵仔豪以及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本次开班典礼由2023级汉语言文学本5班王安同学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成员共同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随后,张皖斌老师宣读了本期培训班的具体方案和课程安排,从《共青团中央方案》到日常课程学习,涵盖了理论指导,思想要求和学习要求等详细内容。接着,陈煜老师宣读了培训班须知以及注意事项。最后,刘雪老师作发言总结:“希望同学们以参加本期青马培训为契机,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过程中,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基础,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学员们纷纷谈感想、谈体会、谈认识,进一步交流心得。2023级广告学本一班学员潘玉兰表示:“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坚定信仰、勇担使命、努力攀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2022级汉语言文学本四班学员李欣媛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已任,在学习中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本期青马课工程培训班的成立不仅为青马班成员们提供了深入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有利于在实践中加深同学们对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解,以更加积极、团结、进取的姿态投入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学生青年厉行奋发、笃行不怠,以激情昂扬的奋斗姿态在青春的赛道上唱响“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宗良 汪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