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农场学农忙,“党建+劳动教育”

发布日期:2023-12-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徐明月)尊重劳动是党执政兴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高校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之一,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着力点。
       在文化与传媒学院学院党总支领导下,第六学生支部形成以支部书记、辅导员、党员教师、全体学生党员共同组成的“党建+劳动教育”团队,全面加强“党建+劳动教育”融合路径的探索工作。11月22日下午,该支部率先开展党员劳动教育先行实践活动,在学校内开垦“校园农场”进行农作活动。师生党员们一起劳动、一起交流、一起感悟劳动的内涵,翻地、抬水、浇灌、施肥,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劳动点亮青春底色,实践铸就青春梦想。学生党支部作为党组织在大学生群体中的战斗堡垒,对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通过开展本次“党建+劳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将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养成热爱劳动、团结协作的良好习惯。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宗良 汪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