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赴十井小学开展“二十四节气”墙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曹昳丽 石淼淼 ) 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大学生思政育人基地,探索小学教育专业实践教育新模式。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育系师生赴实践教育基地——合肥市长丰县杨庙镇马郢社区十井小学开展中国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的墙绘活动。

       在十井小学校长吴硕勇及相关教师的支持与配合下,目前已经完成了前期策划、图样审定、框架造型、上色添图等各环节。活动历时两个多月,教育系师生共赴十井小学6次,10多名教师、59名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参与此项活动。墙绘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为文化底色,融入中国书法美学、气候学智慧及劳动精神的墙绘艺术,打造符合乡村特色的墙绘艺术模式。

       本次墙绘活动,提高了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实践教育水平与专业发展能力,深入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理解气候科学与劳动智慧的融合,培养了学生的乡村情怀,多角度探索文化育人新模式。活动也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安徽新闻网做了“瞧,长丰县杨庙镇十井小学有一面‘会说话’的墙”专题报道。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林斗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