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防范之弦,警惕诈骗之害 ——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05-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露露 吴宇薇)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电信诈骗的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6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在会议室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讲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文化与传媒学院行政副院长罗振林、辅导员代表邵仔豪以及各班班长。本次会议由罗振林主持。

       罗振林首先阐述了本次宣讲会的目的及重要意义。他表示,大学生缺少生活经验且互联网使用率频繁,存在个人信息泄露风险,常常容易受到电信诈骗分子骗术的危害,开展本次会议旨在增强学生对电信诈骗的理解以及学习运用有效的防范措施。接着,邵仔豪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诈骗套路、如何预防以及被骗后要采取的措施四个方面展开宣讲,他着重强调了大学生受骗的几种方式以及预防电信诈骗的“八个凡是”秘籍。同时邵仔豪指出电信诈骗犯罪手段层出不穷,不同的诈骗手法和方式各不相同,应多了解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如电话冒充、刷单、群发短信、假微信转账等,比较典型案例,分析总结特点,做好自身防范。
       最后,罗振林表示:“电信诈骗的手段越来越高明,大家要时刻保持警觉,以防被骗。同时也要积极向身边同学进行正面宣讲,扩大宣传面,共同提高防骗意识,远离诈骗之害,共建平安校园,和谐社会。

       据悉,文化与传媒学院前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承诺书”的签订。此次宣讲会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大学生对于电信诈骗种类、手段和危害性的了解,还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对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和反应能力,同时,也为我院进一步推进防电信诈骗工作提供了强大助力。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