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出发,筑梦护航——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3-08-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皖斌 李欣媛 王亚利)为帮助新生完成角色转换、实现学业发展,引导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确立人生目标、提升思想境界,文化与传媒学院以“厚德、求真、博学、创新”校训为指导思想,于8月28日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新起点,新目标,新希望——新生第一堂班会

       为了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彼此的了解,强化班级凝聚力。8月28日日上午,我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暨入学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我院辅导员张越老师、谈蓉老师、袁小妮老师和田园老师主持召开。

       辅导员向同学们讲解了在大学生活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如安全事项、学籍管理规定、预防电诈等等。辅导员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校园生活能够友好相处,共建良好的学习氛围。

       一张张可爱真诚的笑脸,一句句情感真挚的话语。此次的见面会让新生对文化与传媒学院有了更好的了解与认识,坚定了大家的专业学习信念,对于新生能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以及人生的长远发展,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博学于文,约之以礼——文明礼仪教育

       文明礼仪是当代大学生融入社会的必修课,是大学生德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引导全体新生提高文明意识、学习文明礼仪,提升文明修养,8月28日下午,我院于校大礼堂开展文明礼仪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安徽好人”、文化与传媒学院副教授王群芳老师主持。以此引导新生感悟时代使命,明确专业认知,塑造良好价值观。

       讲座伊始,王群芳老师欢迎2023级学生加入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启大学之旅。掌握基本文明礼仪常识,成为一名懂礼貌、讲文明的大学生,使老师与学生、同学与同学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融洽、友善,使校园的文明氛围更加浓厚,提升校园生活幸福指数,举手投足皆学问,文明礼仪入心间。

       王群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实用的礼仪知识讲座。“发现幸福,给他人带来幸福,当我们每个人都幸福的时候,我们的祖国就是一个充满温暖的祖国!”讲座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礼仪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听完以后收获颇丰,今后要学以致用,按照礼仪准则自觉规范言行,从自身做起,自觉做文明知识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实践者,影响带动身边人,为创建文明校园助力添彩。

       新学肇始,万象更新。入学教育对于新生能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以及人生的长远发展,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人生的每一刻都是进行时,愿同学们准备好感受和融入更大的世界,带着热枕与期待,书写属于自己的故事,成为更好的自己。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