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然:荣获安徽省“十佳百优大学生”

发布日期:2022-04-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皖斌、王静茹)根据安徽省“十佳百优大学生”评审规则按照道德示范、学风创优、科技创新等一系列共十个类别以及种种评审环节,成功评选出安徽省“十佳百优大学生”。其中张凯然荣获2021年体育锻炼类别的“十佳百优大学生”。
       张凯然,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2018级表演专业的学生。大学期间,获得过很多奖项,包括8个国家级奖项、6个全国冠军、还有一些校级奖项。其中,他所在团队参加的全国啦啦操联赛,曾连续3年获得了全国冠军,同时也获得了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

       能够成为一名专业素养优秀的学生,张凯然付出了大量的努力。从初中起他就是体育特长生,非常喜欢体育锻炼,并一直都接受到较为专业的培训。在平时的训练过程中,对张凯然影响最大的就是啦啦操体育老师田心睿。作为他获得的所有国家级奖项的带队老师,田心睿老师不仅在啦啦操动作基础的教学上给了他专业的指导,同时也教会他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

       多年的体育锻炼并没有让张凯然有任何怨言,对于“体育锻炼很辛苦,有没有想过放弃”这个问题,他给出了坚定的回答:“没有想过放弃,因为想做好任何一件事,没有不辛苦的,肯定要付出一些什么,而且做什么事情都会面临挑战,也都需要克服困难。之所以能坚持下来我觉得还是因为对体育锻炼的热爱,而且我比较喜欢在赛场上那种公平竞争的感觉。”
       不断的比赛让张凯然累积了不少经验,比赛中所获得的奖项和荣誉给他参加“十佳百优大学生”的评选提供了助力。对于这个称号,张凯然觉得是对即将面临毕业的自己的一种激励,他将更有自信并更加努力的向体育教师这个岗位前进,争取为国家体育锻炼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凯然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寄语:“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在大学期间能够做自己想做的事,拿到自己应该拿到的东西,不要荒废自己的大学时间,努力参加比赛。提高自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加油!”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胡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