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之光”系列活动第二期——学以致用,只争朝夕

发布日期:2022-03-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皖斌、吴婧、徐鑫凤)为充分发挥优秀学子的引领作用,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学生进步,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思想觉悟,3月17日晚,文化与传媒学院在新闻演播厅举办了 “榜样之光”第二期分享交流会。参与本次交流会的有文化与传媒学院2020级、2021级表演班学生代表,交流会由2018级表演专业学生周勇伟主讲。

       周勇伟从专业学习与未来工作两个方面展开讲述,指出珍惜当下及尽早确立目标的重要性。

       首先,周勇伟提出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大学期间,他的专业成绩优秀,连续四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多次作为学生代表参加学校比赛,并取得佳绩。他表示:“参加比赛不一定是为了拿奖,更多则是为检验自己能力,发现自己的不足,以便更好的完善自我。学以致用,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是前进道路上不可或缺的法宝”。

       随后,周勇伟分享了个人工作经历。大学是小社会,学习与工作是相辅相成的,抓住机遇,尽早确立目标,找到未来就业方向,才能更好的实现个人价值。
       据悉,周勇伟曾利用课余时间兼职,积累一定的经验之后便开始创业,与朋友合伙成立了舞蹈机构。每一步都走在热爱里,是周勇伟的奋斗方向与价值追求。

 

 

       最后,周勇伟针对大学四年应如何正确提升自己与学生展开互动,并给予建议。2021级表演四班田甜是参与本次交流会的一员,会后表示受益匪浅:“学以致用,只争朝夕。至于未来怎么样,正如周勇伟学长所说,一切都由自己说了算。”

       “榜样之光”系列活动第二期顺利举办,以表演专业为核心,向学生展示了多元化的就业前景,为学生今后的人生规划开拓了一种新的思路。“心中有榜样,行动有力量”,榜样人物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文传学子的一言一行,促进学院良好学风的建设。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胡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