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考研系列报道:专访文化与传媒学院优秀学子莫亚茹

发布日期:2021-05-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马银玥)“有人说,如果把少年的时光留给高考,就让青春的尾巴献给考研吧。”文化与传媒学院17广告学1班学生莫亚茹同学以385分的高分被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传播学专业录取。  

  坚持自身努力,积极面对困难

  回忆起考研之路,困难的大山一座又一座。因为疫情的原因,莫亚茹真正备考是从五月开始的,最初的她也很迷茫,确定院校、复习流程等问题都令人心烦。她卸载了抖音、游戏、各大追剧软件,开始关注各种机构公众号,下载考研资料,断掉没必要的社交,杜绝一切让她分心诱惑的可能。每天制定小计划,每月完成大计划,每日总结学习成果记在小日记本上,日积月累最后达到“质变”。关于学习,只要静下心,耐得住寂寞和枯燥,学着享受其中,乐在其中,自然慢慢会成功。直到考前一周,她还有大半笔记没有复习,仍然觉得自己脑子里没有知识,可当她坐在考场上时,曾经每一份努力都在帮助自己。

  调节内心情绪,坚定理想信念

  莫亚茹考研期间一直以来当作座右铭的一句话就是“越努力越幸运”。她说:“如果你发现自己不够幸运,不要抱怨,那只是因为你还不够努力。”相信每一个熬过考研的人都会有共鸣,那种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早起、一个人崩溃的心情。面对考研,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把不该有的情绪压下去,既然决定了走这条路就一定要成功。谁都会有自己的小情绪,谁都有家庭的压力,她也有崩溃到咬着牙憋着泪的时候,但是记住你在成长,你在蜕变。也确实看到过一些“自我感动式的努力”,真正静下心学、注重效率才是真的收获。别人的劝诫最终还是要归于自身的行动,所以成败在于自己,坚定一个目标,别给自己留后路!

  她鼓励想要考研的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加油,一起去更高的地方看更好的风景!”

       个人简介: 

        莫亚茹,17广告学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任职校街舞俱乐部队长一职,代表学校取得2019全国学生街舞锦标赛季军、安徽省啦啦操比赛第二名等好成绩。她通过英语四六级,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才艺之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最美志愿者”等称号,并且在毕业之际成为光荣的中共党员。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