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考研系列报道:专访文化与传媒学院优秀学子毕金荣

发布日期:2021-05-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郑赟赟)“漫漫考研路,只有真正走过,才能体会到其中的苦涩与甜蜜。”考研对许多人来说是一条荆棘满布的道路,让人望而生畏,但有这么一些人依旧坚守在岸边,做那个决绝的拾贝者,不断让梦想发光发亮。今天要分享其中的一位“拾贝者”——毕金荣,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她的考研故事!

 


       毕金荣,2017级汉语言文学本科2班,以359分被安徽大学哲学专业录取。在校期间参加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校学生会等校园组织,大三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健美操舞蹈大赛二等奖,并取得了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证书、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证、英语四级证书。

 

心之向往,素履以往

 

       被问及考研的原因,她说:“对哲学的兴趣,哲学是一切学科的终极点,尤其是在现在人心浮躁,科技发展的太快让人失去了心灵自由。文学本就是心灵的极大释放,对文学的学习让我认识到哲学的美丽,哲学的认识论是系统的社会化的去研究人的问题。我考研选择跨考哲学,是想寻找德性的自由。”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选择自己所想要的,然后努力去做。跨专业考研会很困难,但是如果有兴趣的话,困难就都是可以突破的。选择重新开始,是一种勇气,也是一种幸福。学习自己热爱的学科,在备考期间,也是一件幸福的事。要明确自己所热爱的,它让我们在奋斗的过程中,更有目标,更有冲劲儿。

 

心之所向,行之所至

 

       关于考研期间的心态,她说“前期备考阶段就是在按部就班的学习,完成每天的任务,有室友陪着,过的很开心也很充实,学习的东西也是自己喜欢的,没有太大的压力。后期因为临近考试,整个人都会紧张,不想睡觉,想一直学习。但是因为有学姐和研友间彼此的相互鼓励,我一直对自己的学习状态比较自信,我知道自己考的会不错。最后一个月一直都是又努力又紧张,但是没有心慌,因为前期的基础很扎实,我后期很紧张也依旧有节奏的在学习。”告别懒惰,踏实学习,做好每日计划,自然不会浮躁,适度的紧张,更有利于复习。在知识准备的过程中,她认真听取上岸学姐的学习经验,少走了很多弯路,她调整学习时间,规划好作息安排,争取备考有条不紊的进行。考研是个身心备受折磨的过程,不仅要花很多的时间准备知识,还要承受答题时的折磨,所有这些都需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及健康的身体,在紧张的考研过程中,身心健康对于考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她用自身证明了:“考研路上,坚持下去才能看到胜利的曙光”。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