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一切为了学生:文化与传媒学院教育系2019级 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实习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2-06-14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韦爽)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院长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加强校企合作,文化与传媒学院早谋划、早安排,为学生之所想,将教育教学工作落到实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上半年,文化与传媒学院领导与老师在疫情防控允许下,结合学生实际,为教育系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88名学生的毕业实习做了充分调研与准备,筛选优质园区,相继走访了合肥市各区,与30多个园区洽谈合作建立实习基地。

       5月6日,学院为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88名学生召开了隆重的动员大会,学生在36个园区进行为期2个月的实习。参加动员大会的有合肥市高新区学前教育学科带头人、合肥市高新区蜀南庭院幼儿园园长徐俊,安徽新华学院杰出校友、合肥嗨尔普教育集团总园长及总经理方婵,合肥学堡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戈,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罗振林,学前教育专业顾问顾云虎教授,学前教育专业教授代表马广柏,教育系副主任林斗秀,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宋佳音,辅导员金蓉,指导教师代表陈鹏、韦爽,会议由林斗秀主持。

       会议伊始,方婵以杰出校友及园长身份,给学生们分享了自身十年的学前教育经历;随后,幼儿园园长代表徐俊从爱心、责任心、持久力三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学前教育事业的责任与使命,顾云虎与马广柏两位教授分别就实习意义与儿童身心发展研究做了要求;宋佳音与金蓉分别就毕业实习任务、防疫安全等方面做了布置。最后,罗振林对即将迈出校门进入各个园区生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我们要切实做到“眼中有学生,心中有教育”,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展现新华学子风采,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本次入园实习,同学们将全面接触幼儿、了解幼儿园教学管理模式。实习的园区涉及合肥市的蜀山、包河、庐阳、瑶海、政务、经开、高新、滨湖与新站9个区、37所幼儿园,园区均是市一级一类以上或高品质幼儿园,实习岗位涉及保育、助班、配班工作,实习模块涵盖学前教育的舞蹈创编、活动设计、美术与环创教学、歌曲伴奏与演唱、科学教育等各个领域。

       “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毕业实习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纽带,是一次真枪实弹的“工作”。同学们表示会抓住这次宝贵的实习经历,从做一个有温暖的人开始到做一个有温度的幼儿教师,融入幼儿生活,体会教师责任,领悟教育真谛!


(审核人:洪玉 责任编辑:林斗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