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月特色活动(二):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21届就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10-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紫妍 刘曼)为切合落实国家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本科实习管理工作的要求和安徽新华学院毕业实习工作部署的相关文件,确保2021届毕业生实习工作的顺利展开,10月15日,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结合各专业特点,分别在新闻演播厅、104教室举办了艺术表演系、新闻系、中文系2021届就业实习动员大会。

       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吕翔,行政副院长朱向群,教学副院长洪玉,院长助理王鹏,中文系主任张岚,新闻系主任张倩,艺术表演系教师闫井明、夏岩,广告学专业教师李理,辅导员孙婧、王盼盼、阳丽。本次大会由王鹏主持。

       会上,王鹏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实习的意义和要求。洪玉从实习组织管理、实习组织安排、实习过程管理三个方面对安徽新华学院教学实习工作相关文件进行解读,并针对教学实习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工作部署,文件要求原则上学生要在学校的组织下进行集中实习,各二级学院要根据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目标科学安排好实习内容,同时要注重做好师生的安全防护工作,落实各项防控防疫责任,强化实习实训过程的管理,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实习教学平稳有序安全可控。并强调学院针对毕业实习采用五级制实习考核制度,提醒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要注重经验积累和心得感悟,认真编写上交实习报告、实习单位鉴定表、实习周记。

       朱向群对实习期间的纪律情况作出要求。要求学生在实习期间注意个人安全,服从学校统一管理,按时完成学校安排和组织的相关活动,并遵守实习单位规定,树立规矩和责任意识。

       最后,吕翔作总结讲话,再次强调毕业实习重要性的同时,建议学生要善于发现不同岗位的魅力,珍惜实习经历,端正实习态度,锻炼和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并预祝学生们在实习过程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顺利完成教学实习课程。

       艺术表演系:中午12:00,艺术表演系2021届就业实习动员大会在新闻演播厅举办。闫井明介绍了表演(体育舞蹈)专业3个实习单位的相关情况,将根据学生未来就业规划和自身实际能力进行实习单位分配,愿学生在得到实习经验的同时,能够清晰定位未来就业目标。夏岩详细介绍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6个实习单位13个实习岗位的需求人数和薪资待遇情况。

       新闻系:中午12:30,新闻系2021届就业实习动员大会在104教室举办。张倩详细介绍了5家实习单位的岗位需求和薪资待遇,并希望新闻系各专业学生能够将所学课堂知识运用到实践中,适应新媒体行业的发展,成为综合性应用型人才。

       中文系:下午13:00,中文系2021届就业实习动员大会在新闻演播厅举办。张岚详细介绍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的主要实习单位优邦学教育机构的课程体系、品牌影响力、企业荣誉、教育理念、实习岗位等,使学生们对实习单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审核:吕翔  责任编辑:孙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