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融合促发展 合作共赢开新局 ——北京新视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赴我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4-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夏菁)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技术交流,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推行校企协同育人,4月17日下午,北京新视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陈昌浩、陈天舜、盛晓龙到访我校洽谈合作。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洪玉(主持工作)、文化与传媒学院顾问何村、文化与传媒学院实验实训主管翟春翔、文化与传媒学院叶健和宣梦迪老师。此次会议主要聚焦于北京新视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与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的校企合作项目。

       会议伊始,洪玉代表学校对北京新视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布局及评估、人才培养、办学特色及目前与企业的合作和实习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同时也希望今后能够和企业共同推动学生实践训练,积极促进双方在人才、科研等方面的深度合作。陈昌浩就北京新视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发展理念、产业现状、业务范围等战略布局等情况进行介绍,并结合广电产业的需求提出了培养相关专业人才的建设性建议。并且陈昌浩强调指出:北京新视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所打造的课程培训可为学生们提供培训专业技能机会,并且可获得相应的技能证书,学生们学习的课程也顺应了广电总局对于规范市场的需求。何村进一步指出,文化与传媒学院旨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也希望学生们在行业内发光发热。

       会议的最后,双方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达成共识,目前可通过建立初次的课程培训模式上共同合作发力,并希望在未来,共同推进校企合作,课程培训等活动,且需进一步探索建立双方的长期合作模式,建立长久的、可持续的、共赢的合作机制。

       安徽新华学院坚持“行校对接,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此次洽谈合作,为下一步共建校企实训基地等系列合作育人计划奠定了基础,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持续深化教育教学及服务水平,共创校企双赢局面。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