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实践谋发展”:文化与传媒学院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师生走进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3-11-0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夏菁,贺书颜)为促进高校学生的实践能力,11月7日上午,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助理刘雪,教育系副主任林斗秀,教育系教师李由、陈婷、贺书颜、夏菁以及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的56名学生,一起走进新华幼教集团旗下的合肥市一类幼儿园— 海纳·翠庭幼儿园开展课程实训的半日活动,新华幼教集团人事处曾媛,翠庭幼儿园园长王绣,后勤中心主任叶大月等领导老师热情接待了大家。

 

 

       首先,刘雪代表学院作开场致辞,强调幼儿园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重要实践场所,学生需要在实践中才能更好地理解儿童的需求和教育过程,要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教育素养和专业技能,并对园区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

 

 

       随后,曾媛、叶大月向大家介绍了该园的历史发展和教师结构等园区整体情况。李由、陈婷将学生们分成小组,每个小组由经验丰富的幼儿园教师带领,参观不同的幼儿园班级和活动区域,与孩子们互动并参与教育活动的观摩,学生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他们积极参与各种教育活动,亲身体验教育的魅力。见习结束后,学生们与园区教师们进行了见习交流,现场针对教学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机会,积累了专业实际经验

 

 

       这次学生进入幼儿园的见习活动不仅丰富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实践经验,加强了学校与幼儿园之间的合作关系,促进了师资培养和教育水平提升,也为学生们的教育生涯做好了充分准备。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宗良  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