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专业

发布日期:2021-06-11
分享:

小学教育

学制:全日制

标准学制:四年
修业年限:四至六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小学教育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创新精神、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培养具有现代教育理念,把握小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小学教育教学规律;能够胜任小学各主要学科和综合实践课程的教育教学;能够主动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需要,具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和教育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小学教育专业作为新专业,本着培养学生具备文学、数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艺术等方面的人文知识,形成全面、扎实的学科专业基础知识的综合知识。同时熟悉和掌握小学各科教材分析和处理能力,课堂教学设计和组织能力,教育研究能力等;参与主题活动、少先队活动,帮助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具备与小学生、家长沟通与合作能力等。专业积极推行基础教育与分方向培养相结合,重视实践教学与学科竞赛,通过让学生参加本专业和相近专业的学科比赛,增加学生实施技能,提高学生综合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面向小学及教育培训机构,立足合肥市,辐射安徽省内及周边地区,学生毕业后能够胜任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课程教学,班级管理及相关教育教学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可在国家机关、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机构等从事教学、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