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戏剧影视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露露 韩佳雨)5月11日晚,文化与传媒学院在文传院演播厅举办戏剧影视沙龙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安徽广电集团非遗事业部运营主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企业导师张晨晨主讲。

       张晨晨结合目前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发展和新媒体的不断涌现形式,结合自身在校实习经历,强调了作为新时代下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从业者,要重视传统媒体广播电视台对于传媒发展的关键作用。同时,他提出短视频已是传媒市场传播的重要途径之一,作为青年学生应多加了解市场主流人群的关注要点,分析用户数据,及时改变视频账号发展方向,不断发掘当前短视频领域中的弊端和优势,并希望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同学们能运用专业技术和拍摄手法,为市场提供有内涵的视频内容,积极推动传统文化的影视化呈现。

       讲座结束后,现场的学生掌声不断,引发深思。不少学生表示,在专业学习之外,应多加了解和分析现在新媒体发展方向,加强与行业的的紧密链接,提高自己的市场敏锐度,拓展实践能力,才能积极应对传媒新变革。

       戏剧影视讲座/沙龙是戏剧影视系的精品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与业界专家、创作团队等面对面交流,共话专业、行业热点,共享创作心得;同时,活动的开展紧密贯穿“三全育人”工作,不仅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更是实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重要举措。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