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创新班成功举办 “以经典作家作品为例,漫谈作家创作的主体机制”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旭红)5月21日(周日)上午9:30,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邀请安徽大学文学院王峰教授开展题为《人有病,天知否?——以经典作家作品为例从一个方面谈文学创作的主题机制》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文化与传媒学院20级汉语言文学创新班班主任王旭红主持,讲座面向文化与传媒学院20级、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创新班学生。

       王峰教授以经典作家作品为例,漫谈作家创作的主体机制,与同学们分享对文学发生学和文学功能的理解。具体以歌德的《少年维特之烦恼》、卡夫卡的《变形记》、艾略特的《荒原》以及《荷马史诗》四部经典作品为例,分析了作家之病与文学发生的“病理说”。并以《少年维特之烦恼》为主,从独特视角解读了维特被忽视的至纯至善之心。同时带领同学们思考如何化人生危机为契机,从“病中吟”开出文学艺术之花。
       王峰教授亲切的话语和动人的哲理,拓展了学生的学术视野,启迪学生在人生困境中学会积极自处。此次讲座是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创新班建设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安徽新华学院创新实验班稳步发展的积极实践。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