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邀请著名作家许春樵来我校开展文学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慧慧 陈亚男)5月24日(周三)下午15:00,应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华园文学创意写作中心”的邀请,著名作家、安徽作协主席许春樵在教八文传学院3楼演播厅开展题为《小说故事的技术化》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华园文学创意写作中心”负责人孙仁歌教授主持,讲座面向华园文学创意写作中心的全体师生。

       许春樵以自己的创作经历为引,漫谈文学的目的及意义。提出了“文学是干什么的?”“一个好的文学作品是什么样的?”“文学的价值何在?”三个值得探讨的问题,从文学的语言风格、结构编排、细节描写、戏剧性设置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与阐释。许春樵在解读中引经据典、广征博引,时而抛出问题和大家互动,不仅讲解了文学的基本常识,还延伸了文学的创作内涵,话语温和且具有启发性。讲座最后环节,许春樵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同学们在文学路上遇到的一些困惑以及所关心的问题。他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文学形象深入解释文学叙事的技术化问题,通俗易懂,将大家带进无比辽阔的文学世界。

       此次讲座有效地调动了华园学生阅读与写作的积极性,拓展了学生的文学视野,对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以及提高新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中文系教育教学质量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