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基业 人才为本——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 网络视听主持人培训结业典礼暨大咖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余安琪 杨金 )为深化产教融合,落实学校三个“三位一体”应用型人才培养重要举措,9月13日下午,文化与传媒学院在演播厅开展“网络视听主持人”培训结业典礼暨大咖面对面活动。北京新视听科技安徽分公司网络视频推广运营总监李晨曦、杭州侯马传媒副总经理兼合肥市包河区新联会副秘书长王安苏、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洪玉、实验实训主管翟春翔、新闻专业负责人宣梦迪出席活动,新闻学专业教师余安琪主持本次仪式 。

       仪式伊始,宣梦迪对莅临现场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宣布本次培训结果,对获得网络视听主持人职业资格证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网络视听主持人的培训和培养符合国家对视听产业的管理要求和产业发展规律,也与文化与传媒学院推进契合新时代需求的学科建设目标相一致,此次培训引进行业资源,为专业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洪玉、李晨曦向通过网络视听主持人培训的学生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学生代表武雨晴发言,感谢领导老师的培育和支持,她表示网络视听主持人培训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与技能,自己将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做出一番成绩,抓住机遇,成就自我。

       李晨曦对各位学员通过本次培训表示祝贺,并表示企业未来将继续联手学校,培养更多创新应用型人才。

       洪玉就“新闻学子路在何方”这个话题,从新闻学专业建设、新闻工作者的职业发展、我院新闻人才培养成效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最后她殷切地希望新闻学专业的学子们,坚定传统基因——掌握新闻采访与写作所必需的文字能力,不要被纷繁杂乱的新技术所障目;善用业界基因——能够熟练运用新技术新媒介,守正创新谋求更好的发展,坚定做好“勿忘人民”的人。

       在“大咖面对面”环节中,王安苏就《抖音短视频高阶——视听语言的“阳谋”》发表主题讲座。他结合自身从业经验,从短视频模式运营观念、抖音起号的八大环节、抖音算法的影子逻辑等三个板块展开讲解。此次讲座内容充实、案例丰富、操作性强,对于提高大学生媒介素养和自媒体运营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本次“网络视听主持人”培训结业典礼暨大咖面对面活动,既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又集中体现了互嵌式实践育人成效。学院将持续加强重点投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踔厉前行。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