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领航助发展 深思笃行促成长——中国人民大学倪宁教授到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9-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理 王健滢)为响应教育部推进新文科建设的号召,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升新闻传播专业建设办学质量,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于9月14日下午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倪宁教授开展“广告业转型和广告人才培养”主题讲座及“新文科建设研讨会”,我院百余名师生相聚演播厅,共同聆听讲座。活动由副院长(主持工作)洪玉主持。

       在讲座中,倪教授首先指出要想培养新时代新型的广告人才,推动国家现代广告业的发展,首先必须从课程安排着手,不能忽视社会教育重要性,要把兴趣和专业结合起来。另一方面,人才培养与教师息息相关,专业课教师要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大背景下积累实践经验、培养研究能力。倪教授强调,要深入分析当前广告媒体环境,从宏观层面来看,广告媒体的进一步的转型需要行业、高校协同联动;从微观层面来看,广告媒体的继续发展需要在座每一位学子发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推动广告媒体市场的繁荣。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倪教授请教,师生们都深切感受到了倪宁教授的学术造诣与敬业精神,更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使学生在专业选择上获得了有益的专业指导。

       讲座结束后,学院领导、新闻系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参加了新文科建设研讨会,洪玉从学院办学特色、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新闻学、广告学两个本科专业的发展情况。广告学专业学科带头人何玉洁、新闻学专业学科带头人方田、实验实训主管翟春翔等介绍了专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倪宁教授肯定了文传学院的工作,并提出要秉持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校理念,顺应时代的发展,改造传统专业及课程设置;结合“新文科”背景对高校人才知识和能力复合性的更高要求,不断提升专业课程整体水平;强化实践育人体系,积极探索学科交叉融合的新文科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新模式。

       本次专家进校园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学院将汇总研讨成果与建议,以审核评估、“新文科”建设为契机,明确方向、凝聚共识、创造动能,扎实提升文化与传媒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为我校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