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裳华胄照春来,国风雅韵入华园 ——文化与传媒学院组织开展第二届“传统服饰打卡华园之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皖斌  吴宇薇 )为促进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服饰的了解,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4月14日,文化与传媒学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云裳华胄照春来,国风雅韵入华园”的第二届“传统服饰打卡华园之春”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安徽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安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传统服饰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袁同云,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邵玲,学校办公室、团委、学生处、财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文化与传媒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2020级播音专业吴思豫同学主持。
       裙似飞鸾,袖如回雪,伴随着轻快悠扬的音乐声,本次活动在舞蹈《入画江南》中拉开序幕。接着,洪玉对本次活动致开幕词,她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让学生更好的延续文化基因,增强文化自信,用优秀的传统文化浸润学生心灵,在潜移默化中让学生真切的感受到文化的魅力。

 

       “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谓之夏。”身着各民族、朝代传统服饰的走秀的同学们展示了中华民族各个时期、各个地域不同的独特韵味。她们身着汉服、旗袍、苗裙等传统服饰,锦缎如云,绫罗似雪,华绸英姿,绝伦妙义,举手投足间展现浓郁的东方之美,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与猜灯谜相结合的情景剧表演带领观众走进千年前都城内的盛世画卷,重现古时都城内的繁华,展示了多个朝代的服饰、妆造和礼仪。沈绿源老师演唱的《越人歌》娓娓动听,用真挚情感唱出楚越人民的亲密关系。本次活动在集体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本次“传统服饰打卡华园之春”活动是历史服饰的碰撞,也是文化古韵的衔接。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有利于增强大学生对于传统礼仪服饰的理解,让师生们共同体验了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更是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审美能力和文化自信,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董文文)